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宿關係怎麼看

星宿關係是指根據中國傳統星宿學說的理論,分析人與人之間可能存在的各種關係,如親密度、相互影響等。要查看星宿關係,首先需要知道每個個體的星宿位置。星宿分爲28宿,每個人根據出生日期有一箇對應的星宿。確定自己和另一箇人的星宿後,可以查找他們之間的星宿關係。

星宿關係主要有6種類型,包括命之星、榮親、安壞、危成、友衰和業胎。除了命之星和業胎關係外,其他四種關係又分爲近距離、中距離和遠距離。這些關係代表了不同緣分深淺和相處模式。

例如,近距離的榮親關係表示兩人緣分較深,可能是親密的家庭或朋友關係;遠距離的友衰關係可能意味着兩人是興趣相投的朋友,但交往不頻繁。命之星關係指的是兩個相同星宿的人之間的關係。

要查看具體的星宿關係,可以通過網絡搜索“星宿”並輸入公曆或農曆生日來查詢。例如,輸入兩個人的生日,系統會顯示他們的星宿以及之間的關係類型。

需要注意的是,星宿關係只是一種文化傳統的解讀,不應被視爲決定人際關係的唯一因素。每個人的性格和具體情況都會影響兩人之間的實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