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宿關係是什麼

星宿關係源於宿曜占星術,主要指的是人與人之間基於出生星宿的位置和相互關係的分析。星宿是指二十八星宿,分佈在東、南、西、北四個方位,每個方位統帥七個星宿。星宿關係通過分析兩個人出生時星宿的位置,來預測他們之間的關係走向,包括相互理解、相處模式等。

星宿關係分爲以下六種:

命之星:指兩個相同星宿之間的關係。

業胎關係:兩個星宿之間存在業力,是其他人所無法理解的微妙關係。

榮親關係:如同家人或手足關係一般的親密關係。

友衰關係:興趣愛好投合的好朋友關係。

安壞關係:因星宿力量的不平衡而導致的互相破壞的關係。

危成關係:兩個性格差異很大,雖然難以互相理解卻在做事情時可以互補的關係。

這些關係根據距離遠近(近距離、中距離、遠距離)帶來影響力的深淺,但並非所有關係都區分了影響力,如業胎關係與命之星沒有遠近之分。星宿關係只能代表一箇大方向上的關係走向,具體的相處上還要參考每兩個星宿之間的具體關係,因此存在多種可能的關係組合。

星宿關係的分析可以幫助人們理解人際關係中的不同模式和動態,但它並不是決定每段關係的唯一因素。在實際應用中,應避免過於公式化的思維,而是結合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