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宿關係

星宿關係源自天文學術語,指的是、五星(土星)棲宿的場所。在二十八宿中,每一宿通常包含一顆或多顆恆星,這些恆星環列在日、月、五星的四方,形成類似日、月、五星棲宿的場所,因此被稱作「宿」。

在更廣泛的文化和占星學中,星宿關係指的是基於個人出生時刻的星宿位置,分析個人性格、命運和人際關係的一種方法。這種方法認為,不同的星宿位置組合會形成不同的關係模式,影響個人的社互動動和生活軌跡。這些關係模式包括命之星、業胎榮親友衰、安壞、危成等。

命之星關係指的是兩個相同星宿的人之間的關係。業胎關係則涉及到一種深層的因果聯繫。榮親關係類似於家人或手足之間的親密關係。友衰關係則是基於共同興趣和愛好的朋友關係。安壞關係可能因星宿力量的不平衡而導致互相破壞。危成關係則是一種性格差異很大的互補關係。

這些關係模式並不是絕對的,而是提供了一種大致的方向。具體的相處還需要考慮每兩個星宿之間的具體關係和個性差異。因此,雖然星宿關係可以作為一個有用的工具來理解人際關係,但它不應該被視為決定每段關係的唯一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