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星的傳說故事

星星有很多傳說故事,其中包括:

* 天上星星是燈籠 。在很久以前,有個放羊娃,每天都要給老天爺放羊。一天,老天爺突然下了場暴雨,把所有的山羊都沖跑了。在山洪中,只有一個小山羊拚命地跑啊跑,它爬到了高高的山頂上,找到了一顆閃亮的星星,它就變成了小小的燈籠。從此以後,放羊娃每晚都會抬頭看看天空,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燈籠就會出現,放羊娃很開心,每一天都平安的過去了。晚上回家的時候,他還在山上守著小燈籠。後來小燈籠長大了變成了小星星,再也不會熄滅了。

* 北斗七星是七個兄弟 。很久以前,天空有九顆星星,最善良、最大方的是一顆星星,其餘的是她的八個弟弟。一天她預測她的家族要有大災難,便讓八個弟弟在災難來臨時組成勺子形狀,把月亮趕下台,給漁民指明方向,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北斗七星。

此外,星星還有很多其他的傳說故事,如星星代表著每個人的小秘密、每個星星是一個未解決的問題或問題等。這些故事都表達了人們對星星的想像和探索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