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雲大師法語錄

星雲大師法語錄如下:

1. 佛說:付諸行動,行動,再行動。

2. 忍辱,是人生最難的一課。

3. 禪是一面鏡子,它能照見人的本性。

4. 忍辱波羅蜜,是一切修持佛法的基礎。

5. 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

6. 一把磨刀石,硬漢才能在挫折中保持不變,那么這是最大的智慧;也許有時候最難解決的時候,不過這個屬於靈魂深處最強音,可謂人一思存高遠。

7. 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

8. 有智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

9. 人要有感恩的心態來回報所有的一切。要記得別人對你好都是基於對你好的基礎上才會對你好;對你好並不是一個義務或責任,在享受著這一切的同時也應該去想想對方對自己的付出!才能做一個心裡充滿陽光的人;而心裡是陰暗的小人,才會看不見人家對你的好;只能享受自己痛苦的人生……心態決定了人生,這可能是沒有什麼說的那么明確。

10. 你爭再爭那又怎樣。看著鏡子裡面連自己都覺得是個人樣,才發現開始改變了…我不和他人作對…那種惡習對改變開始變的自私……所有惡言相向不共戴天以及別人不願意的事;要強斗強沒用,往往真的東西也根本不須張揚。即使真的很優秀;什麼“我們不是一個檔次的”全是空話!我覺得連人的基礎的東西也給剝削完了那活著有什麼意思呢?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星雲大師的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