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普林斯頓大學是什麼

私立研究型大學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它成立於1746年,是美國革命前成立的九所殖民地學院之一,也是美國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普林斯頓大學是美國大學協會的始創院校之一,並且是常春藤聯盟的成員。這所大學最初名爲“新澤西學院”,由蘇格蘭神職人員Jonathan Dickinson創建,目的是培養神職人員。1756年,學校遷至普林斯頓市並建立了校園。隨着時間的推移,它逐漸發展成爲一所綜合性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曾被佔領並用作兵營,但戰後重新開放,並在1896年正式更名爲普林斯頓大學。

這所大學以其傑出的學術傳統而聞名,在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領域都有卓越的聲譽。普林斯頓培養了許多政治、科學、文學領域的傑出人物,其中包括7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16名菲爾茲獎獲得者和16名圖靈獎獲得者。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羅伯特·奧本海默都在這裏從事過研究。此外,普林斯頓還培養了2位美國總統、12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1000多名美國國會參議員、衆議員、聯邦政府及州的高級官員。因此,普林斯頓贏得了“美國政治家搖籃”的譽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