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晾衣架的製作方法

製作晾衣架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首先,裁切幾根長條形的木板,在每隔20公分處畫好標記,然後將木條按每根40公分的長度裁切好。在木條上均勻地鑽三個孔。

組裝伸縮支架。在所有木條上鑽好孔後,用螺絲將木條組裝起來。注意,最後組裝的一根木條長度是其他木條的一半,以實現伸縮功能。在另外兩根木條上畫好標記,並使用開槽機在中間位置開出一條凹槽。將開槽的木條固定在一塊木板上,另一端固定一塊鑽好孔的弧形木板。將製作好的伸縮支架用螺絲固定在弧形木板上。

固定晾曬木條。在三根鑽好孔的木板上固定一根長度一致的木條,用於晾曬衣物。

表面處理。將晾衣架全部噴上一層光鮮亮麗的油漆。

安裝晾衣架。在牆上鑽好孔,固定螺絲配套的膨脹管,然後將晾衣架安裝上去。

此外,還可以使用木板,雙頭纏繩約15厘米長,首尾用502粘牢。在距兩端約12厘米處,在1.5厘米厚的邊上卯入一根9釘,用於懸掛衣物。根據所掛衣物的厚薄調整9釘的間隔,例如,間隔5厘米掛一件輕薄衣物,8厘米左右掛一件厚衣物,並做好標記。使用鋼錘和9釘在標記位置固定,然後用螺絲刀插入9釘孔中,利用槓桿原理將螺絲釘完全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