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暹邏貓顏色

暹羅貓的顏色主要分為重點色和虎斑色兩種,其中重點色是暹羅貓最典型的特徵。重點色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海豹色重點色。暹羅貓的傳統顏色,最早於1880年代出現於歐洲,被毛為乳黃色,身上的花色為海豹色,重點色為深海豹色。

藍色重點色。從20世紀30年代起就是最受歡迎的品種之一,身體為白色,從背部開始逐漸成為淡藍色,重點色為藍灰色,帶有藍色斑點。

朱古力色重點色。由早期海豹重點暹羅貓發展而來,幼貓幾乎純白,一歲左右長出朱古力色斑點,身體象牙白,重點色為牛奶朱古力色。

淡紫色重點色。最早出現在1896年英國的一個展覽中,身體為帶米黃色的淺桃色,重點色為略帶粉紅的灰色,胸部和下頜為白色。

紅色重點色。由和紅色虎斑波斯貓配種而產生,身體兩側和背部的毛由純白色漸變為杏黃色,重點色為明亮的帶淺紅的金色。

乳黃色重點色。和紅色重點色一樣,都是顏色細緻的新品種,身體背部和兩側是淡乳黃色,其餘部分是白色,重點色為較深的乳黃色。

虎斑色暹羅貓的顏色包括紅色虎斑、藍色虎斑、乳黃色虎斑和淡紫色虎斑。另外,暹羅貓還有玳瑁色的變種,但玳瑁色只有母貓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