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更換駕照手續

更換駕駛證的手續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材料。需要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近期免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3張(照片要求為申請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表),體檢證明應由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如果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駕駛證,則需提交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

辦理地點。前往當地車輛管理所交警支隊辦理更換駕駛證手續。

辦理流程。包括填寫申請表、提交材料、繳納費用、領取新證,首先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然後提交上述材料和體檢證明,接著繳納更換駕駛證的費用(具體費用以當地車管所規定為準),最後,辦理完成後可領取新的機動車駕駛證。

此外,在換證前建議先查詢是否有未處理的違法記錄,如果有,需要先處理掉,否則可能無法辦理換證。如果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等原因無法按期換證,可以申請延期辦理,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