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奇趣的妙語故事

最奇趣的妙語故事有:

1. 皇帝的鏡子:皇帝一絲不掛地在宮殿里走來走去,一個小孩子跑過來,說:“你看,你看,這個皇帝光屁股,可是他沒臉沒皮。”皇帝很生氣,將孩子趕出城外。大臣們建議把城裡所有的孩子殺掉,聰明的老師提醒大家給皇帝另置一張臉皮,同時再弄一個“舉世無雙、別出心裁”的新模樣,將孩子們找回來。故事讓人在發笑之餘體味皇帝的窘境。

2. 老人和死神:有一個老人知道自己已經日暮西山,就將三個兒子叫到床前,告訴他們說:“我快要死了,有些話要告訴你們。”三個兒子齊聲回答說:“喔,我們知道了,爸爸,你已經將一切全都告訴我們了。”老人說:“不,你們誤解了,我還沒有告訴你們的是,我的所有財產都是你們的。”大兒子說:“喔,爸爸,你早已經把財產交給我們了。”老人說:“不,我說的是我的房子。”大兒子說:“爸爸,你早已經將房子給我們了。”老人說:“不,我說的是土地。”大兒子說:“爸爸,你早就將土地賜給我們了。”老人說:“既然你們已經得到了你們想要的東西,為什麼還要等死呢?去請死神來吧!”於是老人就請來了死神。

這些故事都富有智慧、幽默和創意,讓人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領悟生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