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成功的172個管理故事

最成功的172個管理故事有:

1. 葡萄園裡的老鼠 智慧啟迪:企業經營必須將危機管理放在重要地位,樹立危機意識,尤其是面對可能發生的危機。

2. 有人送我一棵樹 智慧啟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踏實做事,不要被物慾所惑。

3. 摘蘋果 智慧啟迪:不要安於現狀,要敢於開拓進取,超越自我。

4. 驢子與蟬 智慧啟迪:要學會珍惜眼前的一切,切莫不知足。

5. 留個門總是對的 智慧啟迪:做人做事應該留有餘地,不要把事情做絕。

6. 老虎、狼與鹿 智慧啟迪:不能為了保護一方而過度放縱另一方,要把握好度的問題。

7. 蜈蚣教蜘蛛編網 智慧啟迪: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經驗是可以借鑑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摸索。

8. 鯨的生存法則 智慧啟迪:弱肉強食是生存的法則,誰也無法改變。但適應這個法則,才能生存下去。

9. 斑馬的生存法則 智慧啟迪:競爭是殘酷的,只有適應這個法則的人才能生存下去。

10. 獵人與狼的“合作” 智慧啟迪:只有合作才能達到共贏。

此外,還有雞與大蟒的故事、獵狗與狐狸、農夫與他的兒子們等故事。以上排名不分先後,具體請參考管理故事全集相關書籍。

以上就是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管理故事,這些故事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管理的本質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