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下小景沈從文經典語錄

月下小景沈從文經典語錄如下:

* 歷史不屬於有情人,只屬於孤獨的詩人們。

* 一切活動增加生命的豐富性,消失其單調與重複。

* 人一切的美,皆背負著憂患。

* 真正值得炫耀的本事,不是長久不敗的漂亮衣服,而是無論多難看,都百折不回的心。

* 人總要慢慢成熟,將這個浮華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偽裝的真實,看清隱匿的虛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但是,要相信,這個世界裡美好總要多過陰暗,歡樂總要多過苦難,還有很多事,值得你一如既往的相信。

* 人生如同一場流動的電影,讓我最心動的還是少男少女時那種純淨的心思。

* 生命美麗的原因是生命是一個無常的過程和未知的結局,沒有一開始就預知的幸福。

* 我之所以堅定地要往東走,是出於我年少時候的一種任性,我想看到整個大的場景,而不只限於一片土地上瑣碎的流年碎景.在我眼裡,一直有另一種單純而又強烈的東西,能支撐我承受路上的寂寞與勞累.我想我天生就屬於流浪的人,我的血液里到處是旅人的痕跡.

* 有些事一別竟是一輩子,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此外,“月下小景”是《邊城》中的經典片段,沈從文筆下的三角戀情是該小說的一個亮點,同時也帶有湘西地區特有的風情,是沈從文經典語錄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