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亮資料和故事

月亮的資料如下:

* 月亮,也叫做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是圍繞地球旋轉的球形天體。月球同時也是是太陽系中體積第五大的衛星,其平均半徑約為1737.10千米。月球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面積的1/14,比亞洲面積稍小。

* 月亮的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81.3,表面重力加速度大約為地球的1/6。

* 月亮有殼厚而比較厚重,據探測,月球外殼主要礦物為岩石和氧化物,其中還有一部分粘土質物質。

月亮的故事有吳剛伐桂、玉兔搗藥、嫦娥奔月等。其中吳剛伐桂的故事是這樣的:吳剛原本是一個打獵的人,他無意間闖進了月宮,並看到了美麗的嫦娥。同時,他也在月宮中發現了桂樹。於是,他決定在月宮中砍桂樹,直到砍倒為止。然而,這棵桂樹長得異常堅硬,吳剛砍了很久都沒有成功。這個故事反映了人們對月球的嚮往和追求,也表達了人們對愛情和幸福的渴望。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