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月老的故事

月老,中國民間傳說中的人物,他以線上索和姻緣為職業,保證牽線的成功率。關於月老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版本是:在宋朝的時候,浙江紹興的一戶姓王的人家一天晚上,賞月回來後將一塊紅絲帶隨手扔在了樹上。不料那紅絲帶像長了眼睛似的,慢慢悠悠地降落在隔壁的老頭子余家門前,恰巧他家的小姐那天看月蝕時,對著月亮許下心愿說:“若是以後她能嫁個會牽紅線的好郎君,定要感謝上天。此時,她看著樹上的一根紅絲帶想起了自己無意間說過的這句話,於是她高興地將紅絲帶抓了下來,揣在了懷裡。結果她後來就嫁給了這個手裡總拿紅線的月老

在後來流傳的過程中,還出現了很多關於月老的其他故事,比如在某個故事中月老說沒有許願的人也可以找到他,但需要用自己的鮮血來證明真心。還有的人為了見月老一面,不惜跋山涉水,尋找那顆傳說中的“同心樹”。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或諮詢民間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