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什麼名人傳記書

名人傳記書有很多,如:

* 《蘇東坡傳》,作者林語堂用生動詼諧的筆墨講述了蘇軾的一生,對其仕途人生、文學造詣、精神世界描寫詳盡而富有情趣。

* 《曾國藩》,作者唐浩明以其為切入點,透過官宦世家子弟的成長曆程,再現了晚清名臣的煉成歷程。

* 《楊絳傳》,作者以平實樸素、飽含深情又不乏生動的筆觸,分別描繪出各個人物形象,真實而立體地再現了香樟樹下的楊家府邸。

* 《馬云:從杭州到矽谷》,作者以馬雲鮮為人知的初戀故事為線索,穿插了馬雲在創業過程中各個時期的經歷,展現了他與團隊成員共同闖蕩商海、開拓事業版圖的全過程。

* 《國學大師季羨林傳》,作者以翔實的資料與嚴謹的邏輯,將國學泰斗季羨林的一生呈現在讀者面前。

此外,還有《孔子傳:高山仰止,《魯迅全傳》,《楊振寧傳》,《國學熱與國學重建》等名人傳記書。

這些傳記書不僅可以了解名人的生平事跡,還可以了解當時的社會背景和環境。閱讀名人傳記書是一種很好的了解歷史和人物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