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來生嗎

關於是否有來生,這是一箇哲學和宗教問題,不同的文化和宗教有不同的觀點。

基督教:在基督教中,人死後靈魂會消失,思想意識情感等都消滅了,沒有來生。但是,信仰基督教的人可以追求的是天國,符合天國的品格標準的人都可以復活進去,復活時的思想品格跟生前最後一刻是一樣的。

佛教:在佛教中,有輪迴這一概念,一切衆生今生若是不能覺悟,死後將會繼續墮於輪迴之中,生生世生流轉。佛教修行的終極目的,就是解脫生死輪迴的束縛。佛教並喜歡來生,因爲來生是修行不徹底的表現,但是這樣的觀念與認識,也從另一方面證明了,在佛教的理論之中,人確實有來生。

其他觀點:有人認爲人死後如燈滅,一死百了,沒有來生。也有人認爲人有來生,一顆顆種子,種到泥土裏,都會再開花結果,會有來生。

科學觀點:目前科學並沒有確認人是否有來生,這是一箇未解的問題。

綜上所述,關於是否有來生,不同的文化和宗教有不同的觀點,科學目前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因此,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取決於個人的信仰和哲學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