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關古今中外月亮的故事或資料

古今中外有關月亮的故事或資料有很多,以下列舉幾個:

古代故事:

1. 吳剛伐桂:傳說月亮上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樹。漢朝時有個叫吳剛的人,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拘留在月宮,令他在月宮伐桂樹。每當吳剛伐疲倦的時候,便用斧頭砍一下桂樹,桂樹便會重新長回。

2. 猴子撈月:傳說天宮中有一隻玉兔,一天,它來到池塘邊玩耍,看到水中映著的月亮格外美麗。於是它跳進池塘里撈月亮,結果卻什麼都沒撈到。最後,它只好無奈地離開了。這個故事在民間流傳很廣,成為了一個經典的兒童寓言故事。

現代資料:

1. 月球土壤和岩石:科學家們已經發現月球上存在大量的土壤和岩石,其中一些樣本已經被送回地球進行研究。這些土壤和岩石的形成與月球的特殊環境有關,包括高溫和極端的重力場等。

2. 月球車:中國的“嫦娥四號”是第一個登入月球背面的探測器,它攜帶了很多關於月球的資料。例如,它拍攝了月球背面的地形地貌和岩石結構等。

國外的月亮故事或資料也有很多,例如:

1. 美國的“阿波羅計畫”是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重大登月任務,它為人們提供了很多關於月球的直接觀察和實驗資料。

2. 歐洲航天局的“智慧型1號”探測器是一種專門設計用來研究月球的探測器,它為人們提供了很多關於月球的氣候、地形和歷史等方面的資料。

總的來說,月亮是人類永恆的話題之一,無論是古人的神話傳說還是現代的科學探索,月亮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