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朝花夕拾魯迅讀後感

讀完魯迅的《朝花夕拾》,我感受到了魯迅先生在童年時期對自然世界的無限好奇,以及他對人情世故的深刻理解。這些回憶文章反映了魯迅先生在那個時代的喜怒哀樂,也展現了他的成長過程。

在《朝花夕拾》中,魯迅先生從兒童的視角觀察和描述生活,使得原本司空見慣的自然世界變得豐富多彩。他描繪的百草園和三味書屋,讓人感受到了他內心的快樂和苦悶。這些生動的描述,讓人仿佛置身其中,感受到了魯迅先生的童真童趣。

同時,魯迅先生在文章中也表達了對人情世故的理解。他描述了與長媽媽、藤野先生、范愛農等人的交往,展現了當時社會的人情冷暖和世態炎涼。這不僅展示了魯迅先生的成長過程,也反映出他所處時代的特徵。

最重要的是,讀完《朝花夕拾》,我對魯迅先生的人格魅力有了更深的體會。他不僅是一位偉大的文學家,更是一位深情的愛國者。他對國家的熱愛和關心,對人民疾苦的關注,都深深地打動了我。

總的來說,《朝花夕拾》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魯迅先生的思想和人格,也讓我更加珍視自己的童年回憶。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機會閱讀《朝花夕拾》,從中感受到魯迅先生的智慧和情感,同時也反思自己的成長過程和所處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