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木馬機是什麼意思

木馬計的含義源自於古希臘特洛伊之間的戰爭。在戰爭中,希臘人為了攻下堅固的特洛伊城,採取了以下策略:

起源:希臘人通過佯裝撤退,留下一個特製的巨大木馬。這個木馬內部藏有希臘的勇士,作為誘餌。

執行:特洛伊人誤以為這是希臘人撤退時留下的禮物,將其作為戰利品帶入城中。夜深人靜時,木馬中的勇士出擊,打開了城門,讓希臘軍隊得以長驅直入。

結果:這一計策最終導致特洛伊城的陷落,希臘人成功占領了城市。

現代含義:

比喻意義:後來,「木馬計」被用來比喻潛伏在敵方內部進行破壞和顛覆活動的策略。

計算機術語:在計算機安全領域,某些惡意軟體被形象地稱為「木馬」,因為它們隱藏在看似無害的檔案或程式中,一旦執行,就會竊取信息或損害系統。

參考搜尋結果:

提供了木馬計的基本故事概述。

詳細描述了木馬計的執行過程和結果。

提供了木馬計的背景信息和更詳細的故事情節,包括希臘人的動機和特洛伊人的反應。

通過以上搜尋結果,我們可以更全面地理解「木馬計」的含義和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