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碧華胭脂扣讀後感

《胭脂扣》是李碧華的一部非常經典的小說,它融合了愛情、生死、虛實和歷史的思考。讀完這部小說,可能會產生一種深沉而複雜的情緒,如同被一場繁華落盡的夢境所籠罩。

首先,對於故事情節,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如花和十二少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愛情經歷了現實的殘酷考驗,卻因現實的困境而無法長相廝守。最後,如花的決定讓人痛心,但也讓人看到了愛情的偉大和無私。

其次,這部小說的人物塑造非常生動。如花、十二少、李碧華都賦予了他們鮮明的個性特徵和情感世界。讀者在感嘆他們愛情故事的同時,也會對他們的性格和選擇有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再次,李碧華在《胭脂扣》中探討了生死、虛實、歷史等主題。這些主題在小說中交織,使得故事不僅僅是一個愛情故事,更是一個對人生、對社會的深度思考。

最後,讀完《胭脂扣》可能會讓人感到一種深深的無奈和惋惜。這種情感來源於對愛情的深深理解和同情,也來源於對人生的無常和變幻莫測的感嘆。

總的來說,讀完《胭脂扣》,可能會讓人有一種複雜而深沉的情緒,這種情緒可能來自於對愛情的深深理解和同情,也可能來自於對人生的無常和變幻莫測的感嘆。這也許就是李碧華想要傳達給讀者的信息:愛情是人生的一部分,它美麗但也殘酷,需要我們去理解、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