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東歐歷史故事

東歐歷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匈牙利皇后。從前有個美麗聰明的姑娘,名叫瑪爾吉特。她為了拯救村子裡的鄉親們,毅然許下諾言,三天之內要將高山上流下的一池死水引到村里來。她用智慧滿足了鄉親們的要求,並贏得了國王的歡心,當上了王后。

* 波蘭的傳說。從前,波蘭有個叫亞當的青年,他勤勞勇敢,又非常善良。村裡有個叫潔娜的姑娘,他倆情投意合,於是他們就定了婚。可是,當他們快要結婚的時候,亞當卻病了。他覺得自己的病好不了,就給未婚妻寫了封信,要潔娜把他們的婚事告訴她的父母親。潔娜按照亞當的囑託,把信給父母看。這時母親哭了起來,她想起了早逝的父親和姐妹。這時爺爺把老人家的手杖遞給潔娜說:“我的寶物,這杖有三色魔蟲。要去死者的家中為生者治病。”果然藥到病除,姑娘們聽了,連忙將花捆綁在門前馬上要倒地而亡的亞當送往醫院搶救,這才挽回他的生命。後來他們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閱讀歷史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