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奈名言

林奈的名言有:

* 人是萬物的尺度,不是一成不變的,人們必須根據時代和地點來做出決定。

* 在困難時期,我們是不能學會獨立思考的。在教會編造迷信的時代里,許多善良的信徒創造了用玩球和其他辦法分散自己注意力的種種遊戲,因為他們不能再完全依賴傳授者發出的絕對禁令去履行常規活動,要謹慎。由於有人完全否定了恐懼作為促使自己朝穩藏方面活動的決定性感情——才能又啟迪思想——因此他們便成了真正的英雄。

* 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只有行動才能治療恐懼。

* 任何一種不為集體利益打算的行為,都是自殺的行為,它對社會有害。

* 只有那些精神完全自由的人,才有可能有創造。

* 一個人絕對不可能永遠富有,要學會當個“窮人”。

* 科學就是整理事實,經驗是事實積累的堆談室。

另外還有《法則指導行動》——實踐論文》,中一句名言:教別人耕田就是不錯的生計;或者他一邊實踐,一邊也不忘記一句名言:“很多細小的努力經常可以收到驚人的效果”,這也同樣符合了勤奮、有恆、一切按科學的規律辦事。以上僅為舉例,具體列出名言可能會不全面,可以到名言網或者名人網等網站查詢林奈的相關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