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柏拉圖政治名言

柏拉圖的政治名言有:

* 政治家應該是智慧的,尤其應該以善和公正教養出來。

* 一個人一旦受想(產生了某種欲望)就會身不由己地去注意與其想有關的想。

* 人生百年,如夢似幻。

* 只有當全體人民一起參加政治,才是最好的政體,最明智的政府。

* 人們為了權力和金錢而變得邪惡,是因為他們把權力和財富視為目的,而不是把它們視為達到目的的手段。

* 如果你能通過學習把過去的失敗變得毫無意義,那你就會充滿力量。

* 如果人民受到錯誤的哲學思想的引導,他們的境況就會比獨裁者的統治更糟糕。

* 我們所能做的一切就是忍受一切現狀,盡我們所能去理解它、溫和地促進變化,懷著一線希望之光,靜靜地點燃我們的思想。

* 我們的政治應該成為這樣一種藝術,它為全人類造福,無論他們處於何種境遇和生活狀況。

* 人們通常認為善惡之間的分歧在於道德的較高層次,其實它們之間的區別在於低俗的情感,善為邪惡的最有力之證明的人便是希臘人的父親們稱之為狂妄自大者。

* 對於任何人來說,有熱情就有瘋狂,若必須對他們進行管理控制才能不成為迷失於狂野之海的那部分人,沒有熱情也不再成為有德性之人。

* 我們所有教育上的失誤在很大程度上都來自於我們對孩子們在政治上教育不足,致使他們不知道我們和世界所發生的巨大變化。

* 我們必須要避免的不是那些正在發生變化的事物(因為這不可避免),而是我們對這些變化的不理解和憎恨,這些憎恨將會破壞我們的團結並破壞我們對所有我們喜愛的事物的快樂情緒。

* 如果把蘇格拉底的國家說成是一個市場,那便是我對他最好的讚譽了;因為這個市場或者是因為各種商品的交流很便利很廣泛;或者是商人無法在市場上找到一個公正的評判者來評判商品的價值;或者是由於商人之間的競爭很激烈;總之這個國家是一個市場,而其他國家則不是市場。

* 真正的哲學家應該被放置在政府中擔任重要職務。

* 真正的哲學家應該被給予一個適合他天性的職位——一個能夠讓他思考、研究並幫助他實現自己理念的職位。

* 只有當所有人都認識到他們作為公民所應盡的義務時,國家才能真正地繁榮起來。

* 真正的哲學家應該是一個好的領導者——一個能夠引導人民走向智慧的人——而不是一個被動的學者或教師。

* 只有當一個人真正理解了什麼是正義和善良時,他才能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或統治者。

* 人們總是以為哲學家們在討論著各種問題,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這些問題的根源所在——這些問題並不是通過辯論可以解決的,而是需要用實踐來解決。

* 我們需要有一種信念來支持我們堅持自己的行動並抵抗誘惑。這種信念就是哲學。

* 我們應該為哲學家在政府中設立一個專門的職位——這個職位是為了他們自己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設立的——並且我們應該讓他們擔任這個職位的人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由和安全。

* 哲學家和政治家都應該對哲學有深入的理解和熱愛——因為哲學是唯一能夠使人類擺脫混亂和痛苦的方法。

上述內容供您參考,如需獲取更多信息,可以閱讀哲學類書籍或請教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