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柏松分布表怎么查

泊松分佈表的使用方法:

理解泊松分佈概念:

在使用泊松分佈表之前,首先確保你理解泊松分佈的基本概念。泊松分佈用於描述在特定時間段或空間內事件發生的次數的概率分佈。

回顧泊松定理及其證明過程,以確認其適用性。

理解泊松分佈表內容:

泊松分佈表通常以入(λ)爲橫座標,事件發生次數(x)爲縱座標。表格中的數值表示在給定的入和x條件下,事件發生次數不超過x的概率。

使用泊松分佈表的步驟:

確定你的入值和x值。入值是事件發生的平均頻率,而x是你感興趣的具體事件發生次數。

在表中,找到與你的入值相對應的行。然後,找到與你的x值相對應的列。

交叉行和列,找到對應的數值。這個數值就是在給定的入和x條件下,事件發生次數不超過x的概率。

示例:

假設你有一箇平均每小時3次的事件發生率(入=3.0),並且你想知道在2小時內事件發生次數不超過2次的概率。

在表中,找到入=3.0的行,然後找到x=2的列。交叉這兩個值,得到的數值0.4232就是所求的概率。

另一箇例子,如果有平均每次試驗18次的事件發生率(入=18),並且你想知道在11次試驗中事件發生次數不超過11次的概率。

在表中,找到入=18的行,然後找到x=11的列。交叉這兩個值,得到的數值0.0549就是所求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