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核桃酥的做法

核桃酥是一種美味的傳統中式點心,以其香酥著稱。製作核桃酥的主要材料包括核桃仁、低筋麵粉、雞蛋、白糖或糖粉、玉米油或其它植物油、泡打粉和小蘇打。製作過程大致如下:

準備核桃仁。將核桃仁放入烤箱烤至香味四溢,取出後晾涼,然後壓碎成顆粒狀,但不要過於細碎,以保留顆粒感。

製作麵糊。在一個大碗中,將玉米油、雞蛋和糖混合均勻,攪拌至糖溶解。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和小蘇打,混合均勻。然後加入壓碎的核桃仁,攪拌均勻。

形成麵團。將麵糊揉成麵團,如果太乾可以適量添加一些植物油。將麵團分成小塊,每塊搓成圓球形狀,然後壓扁。

裝飾和烘烤。在餅乾表面刷上一層蛋液,撒上黑芝痲作為裝飾。將餅乾放在預熱至160~180度的烤箱中,中層上下火烘烤15~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冷卻和享用。烘烤完成後取出冷卻,核桃酥完全冷卻後會變得更加酥脆。可以密封保存或直接食用。

不同製作方法可能有所差異,但基本步驟和原理是相同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需求進行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