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林童話糖果屋是什麼故事?

格林童話中的《糖果屋》是一個非常有名的童話故事,主要講述了小男孩漢斯和妹妹漢妮萍被巫婆一家抓走後,與巫婆們鬥智鬥勇,最後逃出糖果屋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漢斯和漢妮萍兄妹在路上被一個可愛的老巫婆漢梅格林抓走,關在糖果屋裏。然而,糖果屋並不是一個幸福的避風港。巫婆漢梅格林將兄妹兩關在可食用的糖果房裡,然後到村裡尋找食物去了。漢斯和漢妮萍無法抵抗糖果的誘惑,不斷吃糖,結果變成動物。在這過程中,他們還不斷被巫婆的魔術玩弄,並經歷了一系列的危險事件。

最後,小男孩漢斯用聰明才智,解開了糖果屋的秘密,成功地讓兄妹兩人恢復了人形。巫婆一家最後被他們的貪婪和狡詐所反噬,他們的悲劇也讓這個故事告一段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要貪婪無度,要懂得適可而止。此外,故事還告誡我們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要保持警惕,以免被欺騙。因此,《糖果屋》是一個充滿智慧和教訓的故事,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