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桉木密度是多少

桉木的密度因其生長環境、品種、樹齡和地理位置等因素而有所不同。根據提供的信息,桉木的密度大致範圍如下:

1.一般密度:350-700kg/m³。這一範圍適用於大多數桉木類型,包括但不限於澳大利亞自然生長環境和中國南方引種及人工種植的桉木。

2.特定地區密度:

-廣西桉木:0.5至0.7g/cm³,屬於輕密度硬木,易於處理和加工。

-肯亞桉木:0.4-0.7g/cm³,適合製作家具、地板等。

3.特定條件下的密度:

-特定研究顯示,桉木的密度隨樹齡的增大而增大,範圍在399-500kg/m³之間。這表明桉木的密度不僅受生長環境影響,還與樹齡有關。

4.不同種類桉木的密度:

-巨桉、柳桉、赤桉和尾葉桉的平均密度分別為0.475g/cm³、0.495g/cm³、0.532g/cm³和0.479g/cm³。這些數據顯示了不同種類桉木之間的密度差異。

綜上所述,桉木的密度因其生長環境、品種、樹齡和地理位置等多種因素而異,一般在350-700kg/m³之間。然而,特定條件下或特定種類的桉木可能會有不同的密度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