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桑椹慕斯蛋糕做法

桑葚慕斯蛋糕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新鮮桑葚250克、消化餅乾80克、黃油50克、牛奶100克、細糖30克、淡奶油220克、吉利丁片4片。

將消化餅乾用料理機打碎,隔熱水融化黃油後倒入餅乾碎,攪拌均勻倒入6寸蛋糕模中,壓平後冷藏半小時。

取80g牛奶加入細糖,隔水加熱攪拌融化,再加入提前用冷水泡軟的3片吉利丁片,攪拌均勻。

將新鮮桑葚打成果泥,加入到牛奶液中,攪拌均勻備用(果泥約留20g用於做鏡面)。

將淡奶油打發到順滑有光澤的奶昔狀態。

混合慕斯糊。將奶油霜分次加入桑葚糊中,攪拌均勻,慕斯糊就做好了。

取出冷藏好的模具,倒入做好的慕斯糊,蓋好後再放入冰櫃冷藏2小時。

1片吉利丁片先涼水泡軟再用少量溫水融化。加入用20g牛奶和預留的果泥拌勻後過濾出的汁,拌勻作為鏡面。將冷藏的慕斯拿出,倒入冷卻後的鏡面,再入冰櫃冷藏或者過夜。

放置在比模具小的支撐工具上,用熱風槍或者熱毛巾捂一下模具周圍即可迅速脫模,再按各自喜好裝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