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桓景登高故事

桓景登高故事:從前,在河南汝南縣有一個瘟魔,它每年都要到人間來走一次,它走到哪裡,哪裡就會有人病倒,甚至死亡。一個名叫桓景的青年,為了替鄉親們除害,他就找到了山裡的仙人費長房,學習降妖劍術,練就了一身高超的本領。學成歸來後,桓景在九月九日這一天,帶著全村的人登上了附近的高山,並告訴大家,他一邊拿著茱萸袋,一邊攀登。瘟魔懼怕這兩個山峰的高峰刺激出的神箭,就逃得遠遠的,再也沒有回來

桓景登上山後對鄉親們說:“我帶你們登上山頂,一方面是為了消滅瘟魔,另一方面這山上有個神泉能讓人恢復體力。”鄉親們聽了都很開心,都紛紛跟著他登上山去。當他們登上山頂後,果然看到了桓景所說的神泉,鄉親們紛紛喝了神泉之後身體都恢復了。瘟魔見到鄉親們恢復了體力而自己又無法戰勝桓景感到害怕了,就躲進山中再也不敢出來。

以上就是桓景登高故事的主要內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同時也要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