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棉起球原因

純棉面料起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棉紗質量問題:純棉面料起球是由於棉紗斷裂後摩擦結成團導致的。質量較差的棉紗強度低,容易在外力作用下斷裂,形成起球現象。此外,質量差的棉紗纖維較短,需要更多的棉紗連線,導致面料表面暴露更多的連線端頭,這些端頭在摩擦下容易起絨毛,最終形成球狀。

混紡問題:棉花可能不是100%純棉,而是與其他纖維如聚酯纖維混紡。這種混紡面料中,棉花和化纖的纖維長度不一,長期使用可能導致分層和起球。

纖維強度和長度:純棉面料的纖維強度低於化纖,因此在摩擦過程中,強度低的棉纖維容易斷裂形成毛茸,這些毛茸在洗滌和摩擦過程中可能會糾結形成球狀。棉纖維的長度也影響起球程度,不同品種和生長條件的棉花可能導致不同的起球現象。

面料均勻度和細度:隨著生產技術的提高,純棉面料的均勻度和細度也在逐年提高,這有助於減少起球現象。高質量的純棉產品通常不會出現嚴重的起球問題。

如果購買的純棉產品出現嚴重起球,可能是質量問題,消費者可以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規定,在三個月內要求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