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棚拍技巧

棚拍技巧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引導模特。不一定要直勾勾地盯著鏡頭看,可以若有若無地瞟一眼鏡頭,然後在模特看鏡頭的瞬間抓拍,這樣眼神會更加自然。

拍照姿勢。讓模特保持鬆弛感,自然地動作最舒服就保持,攝影師的工作是引導模特,讓人物從相機里看起來更協調。

棚拍打光技巧。減少面光的使用,避免照片顯得過於平坦,可以多使用側光,從模特前45°或後45°打光,這樣的光線不會生硬而且可以使臉看起來更瘦。

氛圍感打光。從模特面前打一束聚光,營造光影感,適用於拍攝剪影或具有電影感的輪廓。

拍攝內容。除了大頭和全身/半身照,還可以拍攝局部特效如眼睛、嘴唇、手部動作、剪影等,以豐富拍攝層次。

黑白照片的修圖思路。明暗對比強烈的照片適合調成黑白,可以增強照片的層次感。

燈光布置。主光源、輔助光源和背景光的合理布置對於打造完美光影至關重要。

用光技巧。側光和後逆光可以增強照片的質感和層次。

創意拍攝。利用色彩服裝服飾家具道具進行創意人像攝影。

通過這些技巧,可以在影棚環境中拍攝出更具創意和專業水平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