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絳人生語錄

楊絳的人生語錄有很多,部分如下:

1.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關鍵處只有幾步,特別是在人年輕的時候。

2. 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鍊,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

3. 一個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傾軋排擠,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潛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4. 惟有身處卑微的人,最有機緣看到世態人情的真相。一個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傾軋排擠,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潛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5. 有了愛,就有了軟肋,少了些硬氣。

6. 有些人之所以不斷成長,就絕對是有一種堅持下去的力量。好讀書,肯下功夫,不僅讀,還做筆記。人要成長,必有原因,背後的努力和積澱一定數倍於普通人。

7. 你的問題主要在於讀書不多而想得太多。

8. 一個人經過不同程度的鍛鍊,就獲得不同程度的修養、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搗得愈碎,磨得愈細,香得愈濃烈。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以上就是楊絳的一些人生語錄,她以一位女性的視角解讀生活百態,富有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