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楊貴妃故事

關於楊貴妃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其中幾個:

1. 安祿山洗澡觀花:一次,唐玄宗和楊貴妃去華清池洗浴,安祿山進去服侍玄宗,但聰明過頭的他卻做出了一件“醜事”,在池中洗澡時見到楊貴妃,頓時驚為天人,竟一時忘形,連口水都流到了池外。被玄宗看見,問明原因之後,唐玄宗並沒有責怪他。自此以後,安祿山再也不怕皇帝看管了,竟然厚著臉皮向皇帝請求把楊貴妃納為妃子。

2. 貴妃醉酒:天寶年間,有一次楊貴妃喝得大醉,唐玄宗已經進入夢鄉了。她想喚侍從叫醒玄宗,又怕玄宗驚嚇,只好自娛自樂。醒來之後玄宗發現她喝醉了,於是將貴妃攬於懷中,並跳起了霓裳羽衣舞。

3. 馬嵬坡賜死:在唐玄宗統治後期,爆發了安史之亂。叛軍逼近潼關時,唐玄宗倉皇出逃。等到到了馬嵬坡(今陝西興平市西北),士兵們不答應,說沒有楊國忠,大家死而無怨;但楊國忠已死,他們就殺掉楊貴妃以謝天下。唐玄宗為求自保,只得將她賜死。

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故事,實際上關於楊貴妃的故事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