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楚浮的四百擊是關於什麼的故事?

《四百擊》是一部法國電影,它講述了一個年輕人在法國小鎮成長的故事。這個年輕人名叫弗雷迪(Freddie),他是一個天真無邪、活潑好動的小男孩,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然而,隨著弗雷迪漸漸長大,他開始意識到現實世界的殘酷和無情,他的夢想和希望也因此而破滅。

在電影中,弗雷迪的父母經營著一家小餐館,他們希望弗雷迪能夠接管這個餐館。然而,弗雷迪卻對這種生活感到厭倦,他渴望去大城市尋找自己的夢想。他喜歡畫畫,夢想成為一名藝術家,但是他的父母和周圍的人都認為這份夢想只是無稽之談。弗雷迪逐漸開始意識到,他的天性和個性在現實世界中無法得到認同和尊重,於是他決定離家出走,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

電影中的《四百擊》這個名字源自於法國政府的居住許可規定,當局規定一個人有可能被遞增其居住許可年限(通常以他在法國的時間為依據),若你離國時間超過三個月且不提供護照證明或重新回到法國之機票,你可能會被剝奪其居住許可,第一次可能會給予一個月的機會不拘留者再違例將被罰款400歐元並吊銷其居留證。然而如果獲得護照,此人離開且護照遺失或損壞後再回來時將被逮捕。在法國逗留時間越長或有錢就越不會被逮捕拘留而是處罰移民官就完成了自己的責任如果使某人越界被處罰而被拘留後一但允許再進入要立即給予高倍護照作為旅行證件以便限制他的逗留期限在期限內可合法合法地留在法國,期間不讓他做自己認為不正確的事情並積極協助辦理長期居留證等。因此,“四百擊”是對“永久禁止入境”的委婉說法。

總的來說,《四百擊》是一部關於成長、失望和希望的電影,它描繪了一個年輕人在現實世界中掙扎和尋找自己道路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