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模流分析怎麼看

模流分析是一種用於評估塑料注射成型過程中潛在問題的技術,它可以幫助設計師和工程師在製造實際產品之前識別並解決潛在的問題。在模流分析中,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分析:

短射:檢查產品是否完全充滿模具。如果產品沒有完全充滿,模流分析會顯示爲灰色,並記錄最大和最小值。在充填過程中,速度是優先考慮的因素,而壓力則起到限製作用。保壓階段則相反,壓力是優先考慮的因素。

流動波前時間:分析最後充填的位置,調整當前波前時間。通過這個分析,可以找到流動波前的時間結果,從而判斷充填結果的位置。

排氣分析:判斷充填結果位置。分析空氣的壓力和溫度,因爲壓縮的空氣如果超過材料的溫度可能會導致燒焦。

縫合線:熔體在模腔流動過程中遇到障礙物形成的夾角,縫合線越小或溫度越低,可見風險越高。縫合線的溫度可以輔助判斷結合線強度。

流動平衡:影響鎖模力和壓力分佈。檢查進膠點的流長比(L/T),流動波前末端位置是否同時到達,以及澆口貢獻度,確保充填體積的百分比平衡。

流動遲滯:通過等值線結果來判斷滯留情況,等值線越密集表示流動越慢,越稀疏表示流動越快。

溫度分佈:分析模腔內的溫度不均勻導致的剪切生熱效應,以及充填不平衡的情況。可以通過對流道進行反轉來改善溫度分佈,達到充填均勻的效果。

X-Y曲線/進膠口壓力:決定產品是否能成型,可以顯示充填到任何位置的壓力變化,幫助設定多段成型工藝,使壓力和速度曲線相匹配,從而在模腔內實現更均勻的流動。

通過這些分析,可以優化注射成型過程,提高產品質量,減少成本和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