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樹神的故事

樹神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樟樹神。從前,有個叫樟樹村的地方,村前有條河,河岸上有一顆古老的樟樹。這顆樟樹神通廣大,能預知未來。它幫助村民驅災避禍,但不願見死人。有一次,外鄉人劉瞎子要死在村里,為了不讓善良的樟樹遭到毒手,一位長者將一條白布裹著劉瞎子,繞過樟樹扔進了河裡。樟樹聽說有人死去,用神力發出巨響,引來巡查的天兵天將。天兵天將發現死人已被扔進河裡,就放過了樟樹村。

* 柳樹神。從前,有個小村莊,村邊有條小河,河旁有一棵古老的柳樹。這棵柳樹已修煉成仙,能預知未來之事。村民們感激柳樹為他們帶來風調雨順、豐衣足食的好日子,對柳樹十分敬重。一日,一位道士告訴村民們說這柳樹是“樹中之神”,凡人拜它便可保佑豐收。但道士要求村民砍掉柳樹建廟宇,以便更好地供奉它。村民們同意了,於是砍掉了柳樹。沒過幾天,河裡發了大水,衝垮了整個村莊。原來那柳樹是神仙下凡,在危難之際救了村民。

這些故事寓意人們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和對自然、神靈的敬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