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權健事件是什麼

權健事件是指涉及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一系列負面事件,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保健品問題:權健的保健品被指存在藥效宣傳誇大、無實質性治療效果的問題,並且在治療疑難雜症方面的宣傳涉嫌非法行醫,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損害。

傳銷活動:權健被揭露存在明顯的傳銷特徵,通過發展下線會員的模式進行盈利,涉及巨額資金和數百萬人。

法律判決:2019年1月7日,權健的實際控制人束昱輝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30日,天津市武清區人民法院以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判處束昱輝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5000萬元人民幣;權健公司被處以3000萬元人民幣罰款,違法所得被追繳。

社會反響:事件曝光後,引起了廣泛的社會關注和輿論討論。天津市人民政府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權健集團展開核查,隨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13個部門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為期100天的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

媒體曝光:丁香醫生髮表的《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文章,揭露了權健集團的多種違法問題,包括欺詐和傳銷等,進一步引發了公眾對權健產品的質疑和對公司商業模式的審視。

綜上所述,權健事件是一個涉及保健品虛假宣傳、傳銷活動、以及非法行醫等多重問題的複雜案件,最終導致了權健公司的法律制裁和公眾形象的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