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歐文亞隆名言

歐文·亞隆的名言有:

* 人生的意義在於相互關聯,只有透過與他人的連結,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

* 心理諮詢的主要目標是連結,因此,我們應當用理解、同情、接納和溝通等方法來協助個案形成較強的連結,從而在深度和意義上治療自己和別人。

* 人都有本我、自我和超我三層,本我是最原始的驅動力,自我負責求生存和適應,超我就算是理想化。只有家庭和睦的人才會發展出完整的自我,如果沒有,就會陷入虛無和絕望。

* 人生是一種掙扎,是一種渴望,也是一種失落的歷程。在希望和失望之間,人類無盡的徘徊著。

此外,歐文·亞隆還有一句比較著名的話是:我們都生活在陰影中,我們不能坦然面對和接受自己的痛苦和不幸,卻總是把目光投向別人,仿佛自己過得很幸福。我們需要知道,你不是別人眼中的你,你是你自己的。別人的掌聲可能很快忘記,而你自己的讚賞可能會伴你一生。我們最終都需要學會走自己的路,唯有找到歸屬感才能擁抱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