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m2接口有什麼用

M.2接口是一種新型的存儲接口標準,主要用於固態硬碟(SSD)和其他存儲設備的連線,具有以下優勢和用途:

高速傳輸。M.2接口支持高達700MB/s的讀取速度和550MB/s的寫入速度,特別是其B key(Socket 2)和M key(Socket 3)版本,分別支持SATA和PCIe x2接口,其中PCIe x4接口理論頻寬可達4GB/s,遠超傳統的SATA接口。

小巧輕便。M.2接口的物理尺寸較小,使得設備更加緊湊,適用於輕薄型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等空間有限的設備。

多功能性。M.2接口支持多種協定,如SATA、PCIe、USB和SMBus等,適用於不同類型的存儲設備和其他擴展功能。

高效能。M.2接口支持NVMe(Non-Volatile Memory Express)協定,這種協定專門為固態硬碟設計,能充分利用PCIe匯流排的高頻寬和低延遲,顯著提高固態硬碟的性能和效率。

此外,由於M.2設備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可能會占用PCIe插槽或SATA連線埠,影響其他設備的安裝和使用。同時,由於M.2接口的固態硬碟工作時可能產生較高溫度,需要注意主機板上的空間分配和散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