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歐文亞隆語錄

歐文·亞隆的語錄有:

* 人生的意義在於生活,而並不僅僅在於一味地工作。

* 真正的治療,不在於尋找一處沒有痛苦的避難所,而在於一刻不停的經歷痛苦,同時與其共處,並將其轉化為新的感受和意識。

* 人最大的痛苦,就是看不見自己身後的痛苦,只看到他人的痛苦。

* 人無完人未必是好事,完美也有缺陷不一定是不好的意思。也許這是一種心態的調和,個人主義的我執狀態仿佛就是這樣的一種語境。

* 人不要一直懷抱著複雜的社交期待,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做好自己就行。

* 人的生命中總會有孤獨的時刻,總會有不被理解的時候,這個時候要學會自己消化負能量,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必須要對另一個人負責。

* 人的成長是一個逐漸呈現自我意識的過程,也是一個逐漸理解他人和世界的過程。

* 面對危機的方法有幾種:第一就是把它拋給上帝;第二種是儘可能去改變;第三種是去和它共處;最後一種是利用它去創造某種有價值的東西。

* 我們面對他人時之所以有那么多困惑和逃避,原因在於我們忘記了我們的本質是流動的、生活的生命體。

* 我們選擇怎樣活下去其實往往沒有選擇。選擇並不是在睡前我們決定躺在哪張床上睡覺的問題那么簡單。睡前沒有人問過我們想要怎樣的睡眠吧。這都是自然而然的結果而已。但是死亡呢?如果真能如古書所講天人合一了也就沒有什麼選擇了不是嗎?然而事實上並沒有這么美好到所有人都能這么想就能解決的問題。死亡這件事如果每個人都得面對的話是否該做點什麼還是有自己選擇的權利的呢?

* 不要為失眠症而感到煩惱。人生不過是一場即興演出,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就是舞台上的演員。如果你不滿意你的演出結果,不妨將舞台變成你的家,而你就是導演兼演員主角也是配角,你會在演出的過程中成長許多。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著獲取更多信息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