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盆花的故事

一盆花的故事有很多,我為您提供兩個:

一個是一對兄弟做生意賺了錢,就商量著買盆花放在家裡,既能美化環境,又能愉悅心情。在市場上逛了許久之後,他們發現了一盆十分精美的花,於是兄弟倆就商量買下這盆花,放在家裡。他們給老闆娘了應有的價格之後,老闆娘卻說這盆花不能放在室內,只能放在室外。老闆娘的一番話讓他們百思不得其解。老闆娘看著他們一頭霧水的樣子就說出了其中的緣由。原來這盆花之所以不能放在室內,是因為它是不好的生意人。聽了老闆娘的話之後,兄弟倆就放棄了做生意不好不壞的念頭,就決定做生意不再乾不道德的生意。

另一個故事則是一對情侶在家裡養的盆栽開花了,雖然植物長得很美,但他們的照顧卻十分疏忽。在開花植物需求的是非常精心的照料,經常施肥、換土、修剪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他們得知這一情況後也是立刻進行了糾正,給植物提供了更好的環境,從此他們的感情也變得更加穩定了。

這兩個故事都說明了照顧植物需要耐心和細心,而這對情侶也從照顧植物的過程中學習到了如何去照顧他們的感情生活。因此,一盆花的故事也可以用來比喻如何去照顧感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