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母親節感恩小品文

標題:《母愛如水,感恩無聲》

角色:

1. 小明:一個剛剛畢業,正在尋找工作的年輕人

2. 媽媽:小明的母親,一位勤勞、善良的家庭主婦

3. 小明的同事:友情出演

(舞台上,小明和他的同事小張正在聊天)

小張:(微笑)小明,你媽媽今天沒來接你嗎?

小明:(有些尷尬)嗯,她今天有點事,讓我自己回家。

小張:(關切)那你沒事吧?

小明:(搖頭)沒事,就是有點不習慣。

(小明想起小時候,每次母親都會親自來接他放學,心裡不禁有些感慨)

小張:(安慰)別想那么多了,我們聊聊你媽媽吧。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小明:(微笑)她啊,一個勤勞、善良的家庭主婦。每天都要做很多家務,還要照顧我。但是我覺得她是我見過最偉大的人。

小張:(點頭)嗯,我也這么覺得。我媽也是這樣的。但是相比之下,我覺得你媽媽更……更特別。

(此時,小明想起了媽媽為了這個家付出的點點滴滴,眼眶有些濕潤)

小明:(哽咽)你知道嗎?每次看到我媽臉上的皺紋和頭上的白髮,我都會覺得心疼。我想為她做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該怎么辦。

小張:(拍拍他的肩膀)別擔心,你可以為她做一頓飯啊。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媽最喜歡吃我做的菜了。

(小明聽了小張的話,決定在母親節那天為媽媽做一頓飯)

(母親節那天,小明在媽媽的指導下,親手做了幾道菜。媽媽看著他滿頭大汗的樣子,眼裡充滿了感動和欣慰)

媽媽:(微笑)小明,你真的長大了。

小明:(眼眶濕潤)媽,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和付出。我愛你。

(母子倆緊緊地擁抱在一起,舞台上的燈光也慢慢暗下,小品劇落幕)

這就是我們的小品劇《母愛如水,感恩無聲》。希望通過這個故事,能讓大家更加珍惜身邊的那個人——我們的母親。她們不求回報,無私地付出,只希望我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向她們表達我們的感激和愛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