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比比是啥

比比有多種含義,具體取決於上下文:

比比,也被稱爲狒狒,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棲息在中國西南部,力大無窮,會跑到村落中擄走女人。比比面目猙獰,見到人類就會大笑,嘴脣捲起來能遮住眼睛。因爲智力很高,又居住在山裏,經常與覺、山童等混淆。另外,與要求獻上活人女性作爲食物的妖怪“猿神”常被視爲同一種妖怪。

比比,是一款可以全民參與,以簡單而具有視覺衝擊力的PK對比方式爲主的創新型社交軟件,集PK與社交兩大功能爲一體的APP。

比比,有兩種釋義:1) 頻頻;屢屢,如“比比失利”;2) 到處;處處,如“比比皆是”(到處都是)。

比比,是美國動畫《飛天小女警》中的反派角色之一,隸屬“粗暴小子”團體,其搭檔爲巴巴布布。是飛天小女警之首“花花”的男性版,性格邪惡兇狠,具有強大戰鬥力。他是粗暴小子的領導者,最初由魔人啾啾創造出來。在被飛天小女孩的吻殺死之後,由“他”用巫術復活,成爲新比比,並注射親吻疫苗,以防止再次自爆,且將比比三人的實力升級。他的關鍵元素是“小狗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