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牛肉怎麼做好吃

毛牛肉好吃的做法有很多種,以下提供三種做法:

第一種做法需要準備以下材料:五香滷牛肉、姜、蔥、花椒、胡椒粉、紹酒、白糖、味素等。具體步驟如下:

選購味道好、顏色紅、無筋纏的五香滷牛肉,順著牛肉經絡切成長約4厘米、粗約0.7厘米的筷子條。姜拍破,蔥切段。花椒、胡椒粉用紗布包好。

炒鍋置中火上,放入菜油,下姜、蔥炒出香味,加入清水,再加鹽、花椒包、紹酒、白糖、味素,然後放入牛肉條,移置小火上慢煮1小時後起鍋裝盤即成。

第二種做法需要先將牛肉醃製24小時,再進行烹飪。具體步驟如下:

將牛肉放入盒中用硝鹽、精鹽、五香粉、白糖醃漬24小時。

將醃好的牛肉放入沸水鍋中大火氽5分鐘,取出後再放入滷水中小火鹵1小時至鬆軟時撈出晾涼,用手撕成絲狀待用。

鍋置中火上,倒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放入牛肉絲小火浸炸5分鐘至水分快乾時撈出,拌入紅油、花椒粉、熟芝痲即成。

第三種做法是先將牛肉切塊、煮水、翻炒,再加入調味料。具體步驟如下:

氂牛肉切塊,放入熱水中大火煮約三分鐘,掠去浮沫和血水。

鍋中倒入一些油,翻炒牛肉。加入水淹沒超過肉一根筷子的高度。

待水蒸發至一半時,加入蒜末、薑末、鹽、醬油等調味品,繼續加熱至湯汁收乾就可以出鍋。

以上是毛牛肉的三種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做法進行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