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滸傳經典故事

水滸傳經典故事有:

* 私放晁天王。智取生辰綱之後,事情敗露,晁蓋等投奔梁山,王倫刁難,林衝殺死王倫,占據梁山。

* 拳打鎮關西。魯達為了解救賣唱父女林沖、金氏父女,三拳打死鎮關西。

* 倒拔垂楊柳。魯智深為了收服一眾潑皮,用左手向下摟住樹幹,右手握樹一拔,竟然將大柳樹連根拔起。

* 醉打蔣門知府。施恩告訴武松要快快前往快活林,蔣鬥神還將在那裡霸王似的欺負人,武松聞言大怒,酒壯英雄膽,答應蔣鬥神會醉打“快活林”。

* 火併王倫。林衝殺死白衣秀士後,可頭領之位還是被王倫把持不放,不肯讓位。

* 大鬧飛雲浦。武松在孟州因遭張都監陷害,被刺配恩州。在飛雲浦將幾名公差殺死後,血濺鴛鴦樓,將牆上題有詩句的“殺人者,打虎武松也”改成了“我身帶刺刺入誰”,於是欲自殺了事。

* 夜走康莊道。 武松殺死張團練等一批惡人後便繼續前行到荒山野嶺,又得到二龍山頭領夏侯成相救。 輾轉來到蜈蚣嶺時與道人飛天蜈蚣王義士相鬥和征討惡道一事被救的回程中結識了孔明孔亮兄弟並走在一起,並與他們一起殺死了惡道飛天蜈蚣王道人等幾個惡人並把屍體埋在土中回到柴進莊上結識孔家莊孔明莊客毛太公兒子毛仲義和劉太公之女、九尾龜、顧大嫂夫妻、鄒淵鄒潤叔侄、李立李忠父子和石勇石勇一家人等等草莽英雄一同為頭領時出現分歧致使發生衝突等等最後孔家莊收了所有草莽英雄回到莊上以聚義廳大有可為,同甘共苦除邪去惡抵禦外寇不再成為盜賊等侵略者騷擾百姓的安居樂業的地方。

此外,《水滸傳》還有林沖夜奔、吳用智取生辰綱、宋江殺惜、三打祝家莊等經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