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汶萊石油儲量

14億桶

汶萊石油儲量

已探明的石油儲量約為14億桶,這一數據在不同來源中有所一致,顯示了汶萊在東南亞及全球石油資源中的地位。

這一儲量使汶萊在亞洲的石油儲量排名中位居第三。

汶萊的石油生產歷史悠久,其石油工業是該國經濟的兩大支柱之一,對出口創匯有重要影響。

汶萊天然氣儲量:

已探明的天然氣儲量約為3900億立方米3200億立方米,具體數據在不同來源中有所不同,但均顯示了汶萊在天然氣資源方面的豐富。

汶萊的天然氣儲量在全球排名中位居第四,是其重要的出口資源之一。

汶萊石油和天然氣的重要性:

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對汶萊的經濟有著重大影響,其產值占國內生產總值的大約40%,出口額占總出口額的90%左右。

汶萊殼牌石油公司(BSP)控制著該國的石油工業,管理著多個油田和油井,其中包括海上和陸上油田,是汶萊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及出口的關鍵。

綜上所述,汶萊憑藉其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在全球能源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這些資源不僅促進了該國的經濟發展,也使其成為東南亞乃至全球重要的能源供應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