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沙盒模式是什麼

安全功能

沙盒模式是一種安全功能,它允許在計算機上創建一箇隔離的環境,以運行程序或執行操作。在這個環境中,程序產生的任何影響都被限制在沙盒內部,不會影響到計算機的真實系統。這樣,用戶可以在測試軟件或執行可能有害的操作時感到放心,因爲這些操作不會對他們的主要系統造成損害。

Windows 10系統中,沙盒模式允許用戶運行程序,即使這些程序可能會安裝不必要的軟件或進行其他潛在的惡意操作。只需重啓沙盒,系統就會恢復到初始狀態,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這種功能可以用於多開程序或專門測試軟件,就像擁有了一臺可以免費使用的額外電腦一樣。

此外,沙盒模式也用於增強數據安全性。例如,在Access 2003中,沙盒模式僅計算字段屬性和控件中那些被認爲是安全的表達式。如果表達式使用了可能被惡意用戶利用來訪問未授權的驅動器、文件或其他資源的函數或屬性,那麼這些表達式將被視爲不安全,並在沙盒模式下導致錯誤信息。沙盒模式不影響文件中的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代碼,但會禁用默認值、控件源或SQL語句等表達式中的不安全函數和屬性。要啓用沙盒模式,需要安裝Microsoft Jet 4.0 Service Pack 8 (SP8) 或更高版本。

總結來說,沙盒模式是一種安全機制,它提供了一箇受限制的環境,用於執行可能具有風險的操作,從而保護主系統免受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