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河流州

河流州(Rivers State)是奈及利亞的一個聯邦州,位於尼日三角洲,南瀕幾內亞灣。該州成立於1967年5月27日,面積約為11077平方千米,下轄23個地方政府。根據2013年的數據,河流州的人口數量約為668.9087萬。

河流州是奈及利亞的多部族聚居區,首府和最大城市為哈科特港。哈科特港是奈及利亞第二大天然良港,也是該州的工商業中心,集中了全州86%以上的加工工業。河流州以盛產油棕櫚而聞名,在殖民地時期有"油河"的美稱。該州的石油和天然氣蘊藏量極為豐富,奈及利亞60%以上的原油是由河流州生產的。

河流州的交通網路便捷,有公路幹道和鐵路與其他各州相連,還擁有一個國際機場。教育方面,河流州發展較快,主要有哈科特港大學河流州科技大學和一些衛生技術學校等。旅遊資源豐富,主要旅遊景點包括哈科特港動物園歡樂公園、哈科特港旅遊海灘、伊薩克·博若公園石油博物館地質博物館等。

然而,河流州也是奈及利亞重要產油區,當地民生狀況不佳,安全形勢緊張,綁架、暴力襲擊頻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