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波形文件格式有哪些

波形文件格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WAVE/WAV:這是Windows所使用的標準數字音頻文件格式,擴展名爲.wav,記錄了對實際聲音進行取樣的數據,廣泛支持Windows平臺及其應用程序。

AU:AU(Audio Unit)文件是一種在Unix和Mac系統中常用的音頻文件格式,擴展名爲.au。

VOC:VOC(Sun Audio Format)文件是Sun Microsystems公司開發的一種音頻文件格式,擴展名爲.voc。

WLF:WLF(Wave Log File)是Mentor Graphics公司Modelsim支持的波形文件,這個wlf文件只能由modelsim來生成,也只能通過modelsim來顯示,不是一箇通用的文件格式。

VCD:VCD(Value Change Dump)是IEEE1364標準(Verilog HDL語言標準)中定義的一種ASCII文件,是通用的文件格式。它主要包含了頭信息,變量的預定義和變量值的變化信息。

以上是常見的波形文件格式,除此之外,還有AIFF、VQF、RealAudio、WMA、Midi等音頻文件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