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國創業需要什麼條件

泰國創業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工商註冊:首先需要向當地商務部門申請開店,並提供相關證件和資料,如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個人身份證明等。

公司註冊:外國人在泰國註冊公司需要預訂公司名稱,準備所有註冊文件,包括股東名單、會議記錄以及股本支付證明。全部完成後,按照DBD的程序在DBD註冊公司。公司註冊資本至少200萬泰銖,公司股東必須出資公司全部股份的25%。召開股東會議,股東享有表決權。如符合條件,外國人可以擁有100%股權。

稅務登記:需要向最近的稅務局申請增值稅,當您的公司年收入超過180萬泰銖時,需要申請增值稅。註冊增值稅並獲得適用於您的業務範圍的許可證。

其他許可證:根據業務類型,可能需要獲得其他許可證,如酒類和音樂許可證、進出口許可證、FDA許可證等。

辦公空間:可以選擇服務式辦公空間和傳統辦公空間。服務式辦公空間只需簽署合同,帶上基本和便攜式設備,即可在同一天開始運營。

簽證選擇:可以選擇商務籤或旅遊籤,但需要注意簽證的有效期和續簽問題。

公司運營:有限責任公司必須遵守泰國《民商法典》規定的設立程序,每年須申報資產負債表,並在稅務部和工商部歸檔。而且,要求公司預繳所有固定員工的收入所得稅。

以上是泰國創業需要滿足的基本條件,具體流程和要求可能會根據地區和業務類型的不同而有所變化。